close


為著四張「巴黎我愛你」的免費電影票,小的大膽做了生平第一次的報紙投稿(其實也就只是個徵文活動啦!)。很幸運地,就在我幾乎放棄得獎希望的同時,底下這篇文章竟在昨天意外被刊了出來!只可惜報紙上的版本硬是被刪了不少語句(原文已經按規定濃縮成300字了竟然還是被刪...囧),不通順的程度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所以請容許我用網誌的小小一角,將真正的原文貼上,為此次難得的經驗做個紀念吧!

中國時報  B8/浮世繪  11/19

《影迷話匣子》太入戲,讓我跌入那些場景

流氓大亨
將愛封印在布魯克林橋

電影「流氓大亨」裡,船頭滿心喜悅帶著死纏爛打才換來的錶帶一路跑跳回家,卻遇見正準備不告而別的十三妹,尷尬之餘兩人只得交換手邊禮物並道別離。然而船頭終究遏抑不住心中不捨,在後拔足狂奔,直到車子開上布魯克林橋,眼看是追不上的了。橋畔打開禮物,這才發現十三妹將錶留給了自己寒風漸起,船頭拉緊了衣領,凝望著橋上不可見的牽掛。成熟男人不再有輕易的眼淚,這是何等寥落的浪漫,映照在橋後華燈初上的紐約市裡。近廿年的光景,這一幕不曾有所磨損。也許不再是出國必得投靠某個八竿子打不著遠親的年代,布魯克林橋卻始終承載著無數遊子的悲歡離合。有朝我也要去到橋畔,將兩年來怎麼也無法出口對妳的癡迷愛戀,悄聲說給那恆久流經的東河河水聽見,然後,封印。

一直都想寫篇長文,來介紹這部在我心目中永恆的文藝愛情片首選「流氓大亨」。也許它的拍攝手法有些在現在看起來是過時了,但那種將感情世界中最細緻婉約的一角發揮到淋漓盡致的風格,在後來的華語電影中卻是越來越罕見。不過怎麼也沒料到,自己最後竟是用一篇短淺的感想文字來替代這部已經看過不下數十遍的電影心得,哈!

總之,還是強求、哀求、跪求大家找個時間,完整、仔細、專心地看完一次這部電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