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墜入情海~我成功的秘密」是罕見以IT企業為背景的日劇,男主角鈴木島男(草"弓剪"剛 飾)原本是個繼承家裡螺絲工廠的小老闆,雖然生活並不富裕,本性卻善良知足。一次與母親同赴國外旅遊時邂逅了女秘書白川香織(松下奈緒 飾)而墜入情網(只是單戀啦)。白川的老闆是靠併購、網路科技致富,一切講求利益的新貴富豪高柳徹(堤真一 飾),雖然言談之間對於島男講求人情的想法甚為輕蔑,不過還是告訴島男有困難時可以來找他。

沒想到島男回國後人生丕變,工廠倒閉,母親猝逝...接連的打擊,生計頓時陷入困難,島男開始懷疑自己過去的想法,希望變成像高柳般的有錢人。島男來到高柳的公司Frontier卻怎麼也見不到高柳一面,反而陰錯陽差成了大樓的警衛,直到一次公司面臨網路安全的危機,大家才發現島男竟然曾經是個被譽為天才的系統工程師...

高柳為了證明島男的想法是錯的,於是要他改到業務部工作,並與部長桐野七海(和久井映見 飾)打賭島男絕不會成功,沒想到島男卻憑藉自己的作法一次次解決困難事件與同事的不信任,但也就在一步步往上爬的時候,島男開始感受到權力帶來的快感.....

SMAP是日本長青的偶像名團,過去一直不理解怎麼看都不算帥的草"弓剪"剛為何會是團員,不過在看了「我的生存之道」與本劇的演出之後,絕對可以強烈到感受他的個人魅力!由一開始那個純真憨厚又固執的鈴木島男,到後來渾身邪氣,迷失在權力鬥爭中的新任社長,都讓人覺得轉變再自然不過。加上有同樣是硬底子的堤真一同台飆戲,高柳由原本的意氣風發、目空一切,落到後來的失意潦倒,最後決意再次振作並與島男攜手合作的過程,實在是牽動人心,常讓我看得熱血沸騰啊!

和久井映見以前曾是我最喜歡的女主角人選,沒想到現在已經到了演配角的年紀了(泣~),不過他在劇中還是最有魅力的女性角色,對高柳的不離不棄尤其讓人感受深刻。谷原章介在我過去所看的日劇裡多半客串一些不太重要的角色,或是以王子之姿登場(如:俊俏的前男友 XD),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演技派,這次在劇裡飾演島男的同事,把那種自認為是社會菁英份子的妄自尊大詮釋得淋漓盡致,不過最後還是逃不過島男精神的召喚啊,哈~

相形之下,女主角松下奈緒的演技實在呆板得可以,表情也缺乏變化,以致讓人對他與島男的感情發展興趣缺缺,不過站在她身邊鈴木島男還真的是顯得小鳥依人耶!大概是劇組故意要營造的效果?最讓人關心的戀情事件反而是另外兩位配角:飾演島男妹妹的木村佳乃,與飾演島男死黨兼魚販的山本耕史。一個本來是不輸松島菜菜子的氣質派女星,對山本耕史的印象也還停留在「一個屋簷下」中那個坐輪椅充滿書卷氣的小男生,沒想到兩人在此卻是不計形象的搞笑演出,尤其是外國男高音不開心,兩人一直在幫島男想點子的橋段,更是讓我笑到快從椅子上摔下來~這小兩口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我成功的秘密」並沒有太多複雜難以預料的劇情走向,不過就是能夠吸引你的目光一路往下看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