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次試著想學,但"喀啾憨慢"的我終究還是不得不承認,對於麻將這玩意自己實在沒有天分。要不是最近極度欣賞杜琪峰,壓根兒也不會發現有這部「嚦咕嚦咕新年財」。

「賭片」算是港片特有的類型,不過記憶中除了「賭神」、「賭俠」等幾部引領風騷的電影百看不厭外,絕大多數的跟風作品都可謂乏味之至(不要懷疑,在錄影帶出租店還是一片十塊的時代,還不懂得看西片的我,幾乎把店裡大大小小能租的國片港片包含三級片都胡亂看了一回...XD),也很少有像「嚦咕嚦咕新年財」這樣,是完全以麻將為主題的賭片,所以看這部片特別有新鮮感。

做為一部賀歲喜劇片,它的拍攝不免還是有些急就章的影子,最後的決戰也沒有刻意華麗的場面與氣勢(雖然用米粒連贏兩次的安排真的頗具巧思!),不過清新中帶點溫馨的劇情,搭配幾位演員趣味十足的表演,就足以構成一部讓人輕鬆又愉悅的電影囉!

裡頭經常令我捧腹大笑的幾個角色有:劉青雲演的"麻雀大師",總是不安好心卻又十足幼稚,不過光是他一張又黑又圓的大臉亮出來就夠有喜感的啦;還有梁詠琪演的那個極度神經質、牌品又差的華仔女友,她跑去華仔家幫忙打掃的那段,也頗為噴飯;演華仔老人癡呆症媽媽的黃文慧則是最叫人驚喜的,因為她而發生的笑料最多,尤其最後跑去跟劉青雲打牌說要替兒子報仇那幕,真的,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雖然身旁週遭問了問,好像就只有我沒聽過、看過這部「嚦咕嚦咕新年財」...>_<,不過還是很想推薦大家再看一次啦!^^

又,2006年再過幾個鐘頭就要到啦,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