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師大夜市,一般人應該都會想吃吃素負盛名的滷味吧?但老實說,師大夜市裡的幾家知名滷味個人感覺並不出色(尤其在你已經吃過了滷味中的霸王 - 高雄阿囉哈滷味之後 :p),我自己反而會選擇就在「燈籠滷味」隔壁小巷內的「龍門東山鴨頭」。

「龍門東山鴨頭」是連鎖店,據說淡水英專路上的創始店才是真正的王道,不過實在遠了些。它的連鎖店挺多的,因為地緣關係我比較常吃到的是師大夜市裡的這家(之前歇業過一段時間,最近不知道怎地又重開了)。看網路上討論似乎每家分店的品質不一(奇怪不是應該是中央廚房嗎?),不過師大店吃了幾次都蠻OK的啦~

眾所皆知,東山鴨頭的發源地是台南縣的東山鄉。老店我去吃過幾回,的確是所向無敵的好吃(前一次去吃,排在我前面的人光鴨頭就買了200隻...XD),不過它的品項就不像外面賣的那麼多樣,如果想吃豆乾之類的話可是買不到的啊。

加上平常時候也不會跑那麼遠,所以退而求其次「龍門東山鴨頭」就成了我的最愛啦!我最推薦的是它的小豆乾,比起一般常見的豆乾要來得更豐厚些,切開之後咬在嘴裡多汁香甜,口感絕佳。最重要的是「龍門」的食材滷得十分入味,不管是米血、鵪鶉蛋、七里香...等經過油炸都挺好吃,價格也堪稱實惠。

有些人可能吃不慣東山鴨頭這種先滷後炸、偏油偏甜的食物,不過以我本身對甜食並不偏愛的口味來說,「龍門」並不會讓我覺得過度甜膩,還是挺值得推薦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