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雖然在公館住了兩年有餘,咫尺之遙(好啦,對我來說)的景美卻才是我最熟悉、充斥最多回憶,同時也是我私心認為最宜人居住的地方。

原本正愁今天晚餐沒有著落,同事忽然提議要吃在台北一向比較少看到的土托魚羹,心想這個主意大好,於是立刻就殺往好一段時間沒去的景美夜市啦!

這家「冠」土托魚羹應該是連鎖店,位在市圖景美分館前面的馬路上,店面不大,不過裡頭感覺明亮,冷氣也很強。點菜...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先來一碗主角土托魚羹囉!羹的份量不多,湯頭有濃濃的扁魚味,至於魚肉...真的吃得出來頗為鮮嫩,而且保持原味沒多做調理,好好吃!(相較之下,師大夜市裡的阿國土托魚羹常常肉本身過鹹,整個就是被擊垮了)真後悔怎麼到現在才第一次來吃啊嗚~吃完意猶未盡地又單點了一盤鹹酥土托,讚讚讚!小菜有不少選擇,不過只點了我最愛的魚卵沙拉,價錢不貴,就是份量少了些,但也還算OK啦,魚卵沙拉我還是推薦同樣在景美夜市裡,但較靠近愛買的另一家百元熱炒。

另外想推薦一家就在「冠」土托魚羹對面,叫「口"口口"品」的一家麻辣臭豆腐。這也是一家連鎖店,"口口"這個怪異的字據招牌上的說法說念"ㄒㄩㄢ",你看出來了嗎,其實它的店名取的是一口兩口三口,也就是一直吃下去的意思,哈哈!其實自己的腸胃對於過辣過油過鹹的食物還頗為敏感,但自從發現「口"口口"品」後我已經來吃了快不下十次了,卻沒有一次拉過肚子!重點就在於它的湯頭與麻辣的口感標榜是用純中藥熬出來的,這點的確很容易吃得出來它跟一般的麻辣小火鍋不同。光是端上來時四溢的撲鼻香氣就已經夠讓人受不了的啦,每去必點的大腸臭豆腐內容紮實豐盛,湯汁入口不怎麼油膩,對味蕾的刺激程度卻是一分不減,吃罷只覺十足過癮,也沒有令人難以忍受的餘辣,極品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