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在這裡感謝我的某位同窗好友。因為有她的大力推薦,我才發現這部首播時因為跟「Anego」同檔期,乍看之下題材又極為類似,因而被我略過不看的「熟女拉警報」,竟然是一部相當精彩的好戲!

比起台版的翻譯,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本的劇名:「曲がり角の彼女」,有人翻成「拐角的女人」,看似怪異,其實指的就是位於轉角處的的女人,將這個轉角比喻為人生的轉折點,這麼一來就很能夠貼近劇中人物的心境囉!

33歲的千春(稻森泉 飾)是一家飯店的營業企劃部主任,個性樂觀、堅強而積極,又有著絕佳的工作能力,是個相當受到倚重的職員。然而,看似事業有成的她並非全無壓力,辦公室裡年輕貌美的新進女職員夏實(釋由美子 飾),還有學成歸國立刻接任副社長、氣勢凌人的社長之子甲本(要潤 飾),都和千春互看對方不順眼。情感上,雖然寂寞的時候不是沒有人可以擁抱,但自己終究只是對方一個外遇的對象罷了。千春不是不明白這點,偏偏堀内(伊原剛志 飾)的溫柔始終叫人難以割捨...

整部戲最大的優點,莫過於它用一貫輕鬆詼諧的節奏,在每一集中點出成熟女性在職場、愛情中可能會遭遇的課題。這部分與「Anego」有些雷同,然而千春的性格比起「Anego」裡的奈央子更加討喜,因為多數的時候她總是能夠很積極地面對問題,並且努力去解決它,而不像奈央子那樣,經常因為無法拒絕別人,最後反而耽誤了自己。而最能夠表現「熟女拉警報」這部戲精髓的,莫過於每一集開頭對於每一個女性角色的特色註解,跟結尾時千春在記事本上寫下的生活目標話語吧。即使有時候因為現實情況而讓原本的想法有了修正或塗改,但千春總是讓人感覺明天充滿了改變的希望!^^y

我也很喜歡這部戲裡每一個角色間的互動。千春與夏實從一開始的敵對關係,到後來因為無人可以依靠千春只能跟像夏實這樣的後輩訴苦,不過當發現夏實不可告人的困擾時千春也發揮大姊的氣魄努力幫她解決,結果最後兩人明明感情好得不得了卻還要嘴硬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嗯,特別是釋由美子啦(羞)!稻森泉過去給我的印象一直是配角居多,演技也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沒想到這次她詮釋起千春這種"半"個女強人的樣子還挺對味的耶!

至於千春與副社長這對姊弟配的情形跟千春與夏實差不多,過程非常有趣,而且千春是透過展現自己的專業能力而讓甲本折服乃至最後心生愛慕的唷!這樣的安排跟一般總是由男性保護女性因而展開戀情的傳統情節比起來,實在是好很多。

看似圓滿的結局,不僅是因為千春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愛情,同時她也找到了人際的和諧、事業的自信與重新出發的動力。所以說,平凡中能夠找到、獲得的幸福,也絕對不會只是單純一種而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