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之所以能夠勇奪2006年金酸莓獎幾項大獎,還真可稱得上是...實‧至‧名‧歸...呀呀呀...orz

首先,我必須承認我低俗的偏好,在好萊塢一票以搞笑電影為生的男主角裡,其實勞勃許奈德還挺能得我歡心的,過去的作品如「小姐好辣」、「獸性大發」、「哈啦猛男秀」...雖然一樣是開黃腔、耍弱小,但總有些微妙令人笑到不行的橋段。然而作為「哈啦猛男秀」續集的「歐亞種馬」,在性器與種族歧視的玩笑上則似乎有點玩過頭了,對,也就是所謂的"太Over"啦!從馬桶裡頭撈出薯條來吃?誰能告訴我這哪裡好笑了?

要說優點的話,其實還是有的:劇情還不算太薄弱,至少有頭有尾,而罹患五花八門強迫症的女主角也挺正的,勞勃許奈德在這一集裡還是得跟有著各式各樣怪癖或性徵的女人上床,從而衍生出如同第一集的笑點,不過比較有趣的恐怕還是片中不時對於歐洲自詡藝術人文氣息的嘲諷,同時也不忘奚落自己國家的大美國主義吧!

說它糟糕透頂,可我還是不爭氣地笑了(咦這句好耳熟...),不過那是尷尬的苦笑,怎麼這樣的笑點也敢用之類的...我一向相信只用純粹的惡搞與齷齪的笑料也能拍出妙語如珠的娛樂電影,然而同樣是"壞品味"的堅持,勞勃許奈德之前的其他作品顯然要比「歐亞種馬」來得高明而幽默多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k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